射阳:携手扩容中医优质医疗服务朋友圈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1 来源:学习强国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医共体数字化建设,推进智慧中医医院和互联网中医医院建设,5月15日,在中共江苏省委驻射阳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协调推动下,全省首家北京同仁堂互联网医院合作医院在射阳县中医院挂牌成立。射阳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北京同仁堂互联网医院院长刘智红、县卫健委主任邹其凯、县卫健委副主任茅晓东、射阳县中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北京同仁堂互联网医院是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构建“制药+”大健康产业格局的重要一环,承担着同仁堂集团推动互联网医疗业务发展的重任。2022年初,北京同仁堂互联网医院通过北京市东城区卫健委审核,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标志着北京同仁堂互联网医院正式成立。

此次北京同仁堂互联网医院合作医院在射阳县中医院挂牌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京沪宁等发达地区优势医疗资源的下沉,可以让射阳本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同仁堂名医坐诊,享用到北京同仁堂经典名药,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会诊的方式,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持续增强苏北县区医疗综合发展水平。

据悉,省委驻射阳县乡村振兴工作队自去年6月入驻以来,始终紧扣乡村五大振兴目标,持续深化南北医疗结对,推动射阳县中医院成为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共体合作医院,全流程帮助指导县中医院转设三级中医医院,邀请多名省名(中)医在院坐诊,推动成立王佩娟、魏雅川等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落地县中医院,推进“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同等学力研究生、教学医院等人才培养项目,组织开展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持续推动地区医疗卫生保障水平提升,不断提高全县农民群众生活品质,助力射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