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来射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9 09:22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 26日,省委网信办派员来我县开展 2023 年度首批数字乡村试点示范调研暨供需对接活动。县委副书记孙庆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射阳大米集团、射阳农业大数据中心、射阳县智慧渔港项目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我县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清数字乡村建设重要意义,切实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农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使命任务。要精心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应用载体,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智能一体化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打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安全适用的乡村信息基础设施,推动农村水利、公路、电力、冷链物流等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加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要问题,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县域“数字乡村”建设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就进一步推进我县数字乡村建设,孙庆树表示,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射阳县数字乡村建设领导小组,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网信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定期研究调度试点工作。加大政策扶持。规划出台《射阳县数字乡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设立数字乡村专项资金,鼓励引导工商和金融资本投入数字乡村建设。加快项目建设。采取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管理,专题部署推进工作,使恒之鲜中央厨房项目、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建设、5G基站建设等16个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会上听取了有关地区数字乡村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省数字乡村建设课题组、省数字乡村发展联盟单位作指导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