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举行国家“千县工程”射阳县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9 09:23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下午,我县在千鹤湖酒店举行国家“千县工程”射阳县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来自全省的各级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县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工作建言献策。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专员管士弟,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汤苏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累计投入50多亿元,对县镇村三级医疗卫生阵地进行提档升级,建成全省设施一流的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整体搬迁县中医院、二院;成立2个院士工作站、38个名医工作室;全县17家乡镇卫生院全部达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基本标准”,其中10家达“推荐标准”;创成全国百佳乡镇卫生院1家;获评全省首批基层卫生十强县;创成盐城市首家全国健康促进县,并作为全省唯一典型经验向全国推广。王宁表示,启动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工作,对推动肿瘤的预防、疑难疾病的治疗和临床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县委、县政府将全方位地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支持肿瘤防治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持续提高肿瘤防治的早筛、早诊、早治,让肿瘤防治成为利民、健民的优质品牌。

启动仪式上,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服务体系研究部副主任黄二丹应邀进行线上授课,江苏省肿瘤医院副书记张勤发表主旨演讲,县人民医院汇报我县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共同为“江苏省肿瘤医院——射阳县人民医院”医联体以及国家“千县工程”射阳县肿瘤防治中心揭牌,并启动射阳县肿瘤防治中心建设。

副县长李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