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四措并举”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19 15:16 来源:射阳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十查”。针对全县小微企业数量较多、安全管理架构不健全、管理人员配备不到位等情况,县应急局整理印发《企业主体责任十条检查要点》,落实企业对一线员工进行常态化培训,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岗位安全规程和操作技能,杜绝走过场、形式化。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季度带队开展安全检查,班组长每天班前检查作业场所、设备设施及防护用品等,对发现的隐患立行立改,确保不安全不生产。

    二是推进重点场所消防整治。对“厂中厂”、住宅小区、商业场所消防隐患进行“拉网式”集中排查,重点检查私搭乱建占用防火间距、遮挡逃生通道、违规设置铁栅栏和防盗网、等突出隐患,采取限时整改直至关停的措施,并重点核查专兼职消防安全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履行“五会”、“六必须”职责。

    三是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危化品方面,会同相关镇区加强11家化工(危化品)企业监管,督促企业排查更新老旧装置,严格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审批管理。道路交通方面,落实县公安局、交通局加强对6条国省干道巡查,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强化车辆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严查“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建筑施工方面,落实县住建局加强70处在建工地监管,紧盯危大工程,严防脚手架垮塌、高空坠落、构筑物倒塌等伤亡事故。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成立“9+2”安全生产督导组,重点督导“厂中厂”、“九小”场所、住宅小区等安全防范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以交办单的形式及时交办属地整改,推动基层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