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海河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通过省厅批复

发布日期:2024-03-21 09:59 来源:射阳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下达了《射阳县海河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审查意见的通知(苏自然资函〔2024〕170号),批复了射阳县海河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

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项目属于多村整治,选取射阳县海河镇境内阜中村、沙东村、三河村和烈士村四个行政村作为项目区,总面积为3782.7036公顷。综合考虑自然禀赋、历史风貌、风土人情、镇村发展定位、地方工作基础、群众意愿等因素,合理确定项目区,科学划定项目区域,整治区面积为3782.7036公顷。

项目区位于射阳县海河镇中部,329省、射阜路道横穿项目区,四长线纵贯全境,北接沿海调整出口、南连高铁站,交通航运十分便捷。通过全域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能充分发挥海河高速公路、铁路、航道交通综合优势,将农业、生态和旅游业有机融合,打造田园综合体来提升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有效提高区域农业生产条件,保障现代农业用地空间,助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可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的现代农业发展新的示范区。

通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统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通过农业经济产业带,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区内高效农业区、休闲观光区协同发展;通过田园休闲风光带的建设,形成以片区建设带动旅游发展,由旅游发展促进片区建设的相辅相成的空间格局;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服务功能、环境质量、文化内涵和发展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持续提高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