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经开区宣传排查齐上阵 筑牢生命“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3-21 10:49 来源:射阳县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着力消除和防范各类火灾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射阳经开区紧盯风险漏洞、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有效加强辖区内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

  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村(社区)迅速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网格划分、定点定人、明确责任”的工作机制,在隐患排查整治中,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电池进楼”“飞线充电”,对楼道违规停放电动车、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一盯到底,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增强意识。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等在辖区各楼道内张贴温馨提示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电动车正确的充电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使用原装充电器、避免过度充电、不在室内充电等关键要点,同时提醒居民们要定期检查电动车的电池、充电器等零配件。

  入户走访,排查隐患。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针对违规停放、占用堵塞疏散通道、高空飞线等存在风险问题逐一清查整治,及时劝阻制止违规停放或充电行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网格员、志愿者们向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内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起的危害。

  消防安全无小事,人民生命最重要。下一步,射阳经开区将坚持抓排查、强整治、重宣传,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苗头,依法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行为,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维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