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苏小登”为营商环境加分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3 来源:盐阜大众报作者:马晓莉 李湘莉 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射阳县与阜宁县交界的偏远村庄——射阳县海河镇塘洼村谭龙、丁效文、路圣桂、戴广明等老年居民怎么也不会想到,射阳县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驱车30多公里,专程到他们所在的塘洼居民点,登门为他们办理了房产证。

早在2017年,新建的连盐铁路需过境塘洼村,为支援高铁建设,结束射阳县无铁路的历史,谭龙、丁效文、路圣桂、戴广明等老年居民响应号召,搬迁并被统一安置到规划的居民点建房。由于这些老年群众年岁已高,出行困难,经镇自然资源与国土管理所申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派出“苏小登”志愿服务者登门服务。办证当天,为该居委会的17户高铁搬迁安置户办理了房产登记办证手续,群众赞不绝口。

据了解,近年来,射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落实省关于开展“苏小登”志愿服务日活动要求,形成以党员为核心的“射易登”地方党建服务特色品牌,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和星期六作为志愿服务活动日,在全省率先开展“苏小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5个志愿服务小组走进社区、企业,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和居民小区“交房即发证”活动。去年以来,已在8个商品房小区、3个安置小区开展“交房即发证”及业务咨询活动,为2家部队单位、30户群众提供上门登记服务,为15家高精特企业和工业企业提供化解办证服务、不动产登记咨询服务等难题,全面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盐城汇佳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一处不动产,急需办证后投入使用,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及时指导公司缴纳不动产购置税,并开辟“绿色通道”,当即安排“苏小登”志愿者专窗专人开展专题服务,第一时间帮助该企业办理了不动产登记,及时将办理好的证件送到企业,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