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创社保业务“零窗口、零距离”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7 16:35 来源: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作者:张彩虹 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我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创建“零窗口,一站式”即办服务区服务模式,取消传统的大厅柜台式窗口,所有法人及个人办理社保业务,申请人进入即办服务区,不取号、不等待,直接进入经办状态,工作人员递上茶水后,邀请申请人“肩并肩”坐到桌前,询问具体办理什么业务,并指导在“人社通”终端上根据自身情形选择相应选项,形成最终业务事项,按要求准备材料、填写表格,工作人员随时“肩并肩”答疑,后由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办结。申请人可以通过手机收取业务办理短信,随时查看即办件的办理情况和流转件的办理进度。这种零距离指导办事群众指尖办,让企业群众办事的“舒适度”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我县致力于研究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政务服务环境,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县社保中心精心打造社保“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功以“一窗通办”为基本标准、“村村办”为核心目标、“社保+”为主要内容的闭环管理服务模式,采取纵向融合、横向联合、有机整合的方式,将含社保入口一件事所涉民政、医保、公积金、卫健等社保所有部门业务,直接下沉297个县、镇、村居(社区),为服务对象提供就近便捷的标准化社保服务,群众也对送到家门口的服务赞不绝口。

  下一步,将继续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加大改革力度,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将政务服务过程中需要多个部门办理或跨层级办理,关联性强、办理量大、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集成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件事一次办”“一类事一站办”服务,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