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       中共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中共射阳县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共射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射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这里有泥土的芬芳,这里有绚丽的色彩,这里有扑面的清风。笔墨纸砚绘廉洁,红橙黄绿扬清风。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由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中共盐城市纪委、盐城市文广旅局、射阳县委主办,射阳县纪委、射阳县文广旅局承办的2021•中国盐城射阳全国廉政农民画优秀作品展,胜利拉开帷幕。

丹青绘时代,翰墨写华章。本次画展旨在弘扬廉洁理念,传播民间非遗,展示时代风采,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画展自2021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画乡和广大农民画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44幅作品,多角度展示了管党治党新成效、风清气正新环境。润物细无声,功到自然成。由全国农民书画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严格公正评审,选出参展作品299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远、视角独特,富有浓郁乡土气息、淳朴艺术造型和强烈视觉效果,融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传播廉洁理念起到了积极作用。

笔墨言志,鉴赏知廉。用农民画来表达廉洁主题,弘扬廉洁理念,既赋予了农民画新的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又使得廉洁文化有了更生动更接地气的载体表达。衷心希望大家在品鉴佳作的同时,得到思想上教育、心灵上洗涤和精神上升华,切实增强清正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初心、担当奋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墨润心香,笔舞韶华。在鸟鸣啁啾、玉屏吐翠、万物生长的美好季节,徜徉于翰墨飘香的艺术长廊,驻足在赏心悦目的画作前,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染,领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的魅力,令人耳目一新、心旷神怡。

彩墨纷呈,精彩绽放。射阳文化底蕴丰厚,素有“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之美誉,曾先后举办过2017中国(盐城.射阳)首届全国廉政农民画作品展和“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廉政农民画作品展等活动。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射阳这座有爱的小城,再次举办全国廉政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寓廉于画,以画倡廉。在干湿点染中勾勒美好的世界,在一-勾一画里蕴含无尽的情思,在浓墨淡彩间点缀美好的生活,可以讲,本次展出的每-幅作品都表达了作者对廉洁的理解和诠释,更是饱含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共同赞美和期许。

弘扬廉洁理念,传播廉洁文化。我们将以此次全国廉政农民画作品展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水平,让中国传统民间绘画艺术焕发出新的生命,为廉洁文化建设注入新的动力,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