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射阳,一片神奇迷人的土地,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个古老动人的传说,演绎着东方湿地的美丽神话。2023中国最美县域、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靓丽名片,给鹤乡旅游的发展增添了无穷魅力。
射阳,一片神奇迷人的土地,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个古老动人的传说,演绎着东方湿地的美丽神话。2023中国最美县域、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靓丽名片,给鹤乡旅游的发展增添了无穷魅力。这里天蓝水碧,空气质量江苏第一;这里承南接北、通江达海,交通便捷,已融入上海1.5小时经济圈。境内现有环海湿地、日月岛、安徒生童话乐园、黄沙港旅游度假区、千鹤湖公园、鹤乡菊海、息心寺、四季果香、海滨国际高尔夫、悦达国际高尔夫球场等20多处景点绚烂多姿,精彩纷呈,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往返。
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
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射阳县幸福大道89号,项目用地面积近1000亩,建筑面积约30万㎡,打造集北欧童话、东方神话、千鹤文化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景区包含三大主题区域:北欧童话娱乐互动区-安徒生童话乐园、东方神话休闲体验区-千鹤湖公园、配套服务区-千鹤湖大酒店、搭建“趣伏里”特色主题商业街区。其中娱乐互动区域安徒生童话乐园占地约398亩,依托安徒生童话的经典故事,开辟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皇帝的新装、丑小鸭四个主题区域,融合七大主题场馆、八项动力设备,六十一处主题景观设施,拥有全球最高的乐园类童话城堡。
鹤乡菊海景区
地处素有“中国药材之乡”美誉的洋马镇境内,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园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占地面积2500亩,以中医药文化为内核、以菊文化为地标,已建成大地花海、月季园、百药园、中医药文化馆、神农广场等景点,配套食养坊药膳主题餐厅、精品菊花馆(花市)、健康超市等服务设施,常年种植100余种观赏菊、切花菊、茶用菊等。景区内建有近百亩设施温室,培育各种药用花卉植物,是开展自然教育、探寻中国传统文化和学习中医养生知识的好去处。每年金秋之际菊花盛开之时,都会举办大型菊文化艺术节,以花为媒,结花会友,广迎各方游客,尽享大自然馈赠的无限风光。
后羿体育公园
后羿体育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近600亩,公园内花草繁多,环境优良,于2021年被省体育协会评为最美的乡村公园。公园西南片区建有十一人制足球场一片、五人制足球场两片、篮球场三片、健身步道、健身器材等相关配套设施。是一处集生态观光、红色宣传、法制普及、神话感悟、健身强体、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城市体育公园。
射阳淮海军垦纪念馆
射阳淮海军垦纪念馆原名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2009年10月,是以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步兵102师改编为农业建设第四师,在黄海之滨屯垦戍边、建设农场的光荣历史,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陈列馆。
      该馆坐落于原农建四师师部办公旧址,占地面积1.2万㎡,建筑面积近4000㎡,按时期和内容划分为“历经沧桑,屯垦戍边”“上下求索,曲折前行”“开拓奋进,走向繁荣”三个展区。另设有情景再现、互动体验区、游客服务区和传统教育区。
千鹤湖公园
千鹤湖公园是少儿文旅示范区的核心项目,由射阳城建集团投资建设,总面积约600亩,湖面近300亩,公园布局结构为“一轴、一带、三区”即“主题文化轴,环湖景观带,生态休闲区、浪漫多彩区和互动体验区”。根据各个区域的不同特点,采编讲述千鹤故事,重点构建“松鹤”、“梅鹤”、“溪鹤”意境,打造“人与自然高度融合,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公园,集中展现丹顶鹤吉祥、高贵、长寿、忠贞文化意义。
息心寺
原名息心庵,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既有汉传佛教寺院的格局,也有江淮建筑古朴典雅的特色,成为“江淮名刹”,堪称“黄海福地”。已建成大雄宝殿、大悲楼、天王殿、万佛塔、钟楼、佛教文物展览馆、玉佛楼、五百罗汉堂、财神殿等。寺内香火不断,参观朝拜者络绎不绝,遇有法会等重大活动,参加者达数千之众,它是集佛教文化、园林艺术、人文景观于一体的多元文化基地。
  • 农民画
  • 苇、蒲、麻、草编织工艺
  • 射阳杂技
  • 射阳淮剧
  • 制秤工艺
  • 纹银技艺
  • 陆师傅古法小榨油
  • 射阳盐雕
  • 1 春之旅:
    有爱生态观光园(观赏现代农业种植、荷塘垂钓、果蔬采摘等多种体验生活)→息心寺(拜佛、祈福,领略佛教文化)→鹤乡菊海(赏菊、品药膳)→特庸桑乐田园(游览一望无际的桑园,摘桑葚找回“儿时的味道”,走进农家体验采桑、喂蚕的乐趣)。
  • 2 夏之旅: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感受峥嵘岁月里的战斗历程和光辉的丰功伟绩)→后羿体育公园(听后羿传说,感受先民们敢于政府自然的斗争精神,感受美好生活)→射阳海滨国际高尔夫球场(游园打球,体验闲适健康慢生活)→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历史陈列馆(感受革命初期军人屯垦戎边的创业壮举,游览千亩荷塘、荷花繁育基地)→黄海滩涂拾趣(赴海滩捉小蟹、捡泥螺、踩文蛤)。
  • 3 秋之旅:
    海河四季果香(四季花开、四季有果)→有爱生态观光园(观赏现代农业、荷塘垂钓、果蔬采摘等多种体验活动)→黄沙港生态园(吃农家饭、住农家屋,果蔬采摘、垂钓、健身)→黄沙港渔港小镇(海王禅寺烧香、拜佛,看满载而归的渔船,体验渔家风情)→鹤乡菊海(欣赏连片菊花竞放,整个景区雪堆云涌,感受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特庸桑乐田园(游览一望无际的桑园,摘桑葚找回“儿时的味道”,走进农家体验采桑、喂蚕的乐趣)。
  • 4 冬之旅:
    息心寺(拜佛、祈福,领略佛教文化)→环海湿地旅游区(到射阳港口,近距离接触浩瀚黄海、射阳港雄姿)→名品石材工业旅游区(认识石资源、了解石文化、欣赏石材工艺精品)→黄沙港渔港小镇(海王禅寺烧香、拜佛,看满载而归的渔船,体验渔家风情)。
  • 5 一日游:
    千鹤湖酒店→千鹤湖公园→安徒生童话乐园→趣伏里特色商业街→环海湿地旅游区(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湿地观光大桥→湿地旅游驿站→黄沙港渔港小镇)。
  • 6 两日游:
    千鹤湖酒店→特庸桑乐田园→洋马鹤乡菊海→环海湿地旅游区(黄沙港渔港小镇→湿地旅游驿站→湿地观光大桥→金海国家森林公园)→名品石材工业旅游区→安徒生童话乐园→趣伏里特色商业街。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后羿体育公园→海河四季果香→千鹤湖酒店→环海湿地旅游区(息心寺→悦达高尔夫球场→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
盐城市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县解放西路双龙兴村南大门西侧 13805114555
射阳华夏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县合德镇晨光路5-12号(锦绣苑东大门北侧) 18921861866
盐城市鸿开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县幸福大道安徒生童话乐园商业街3号楼114 18012530193
盐城春风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经济开发区兴阳路锦绣东方苑东大门南侧 13382630877
盐城苏北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县合德镇人民西路26-2号(城西花苑B楼103号) 13814335645
射阳县霞客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县汽车客运站 13813402228
盐城金海岸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县汽车客运站 18961968240
射阳银丰四季旅行社有限公司 射阳县县城荣华嘉城4号楼111号 15305105544
盐城机场
售票地址: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原新奥燃气院内)
售票热线: 0515-88325234(国内部) 0515-88322667(国内部) 0515-88307117(国内部)
射阳汽车客运站
售票地址: 盐城市射阳县机场路与陈洋高速接线交界处
售票热线: 0515-82322350
射阳高铁站
售票地址: 盐城市射阳海河镇条海村
售票热线: 1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