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10195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4-23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关于持续开展“企业质效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的解读说明

一、制定背景及指导思想

       2019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四个坚持一个统筹”,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2020年全省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市委全会提出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工作路径,坚持不懈贯彻“三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开辟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目标。为贯彻中央和省市发展实体经济的政策意见,结合县十五届第五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的“加快构建区域有影响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工作要求和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的实际,制定出台《关于持续开展“企业质效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二、工作目标

       依据2019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状况和完成的实绩,体现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中争先进位的目标追求,确定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一是培强主导产业,二是培大骨干企业,三是培植创新优势,四是培育新增长点,五是培优绿色制造,六是培塑服务品牌。

三、工作措施

       主要是实施“六大行动”,进一步明确政府主导、部门服务、企业创新的职责和企业质效提升的路径。

    (一)实施工业提速增效行动,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一是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二是推动企业培大育强;三是着力实施新增长点培育。

    (二)实施创新驱动提升行动,增强企业竞争能力。一是培育企业创新主体;二是做优创新平台;三是聚焦人才支撑。

    (三)实施智能制造推广行动,着力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一是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二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运用;三是推动智慧射阳建设。

    (四)实施园区等级创建行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园区整合提升;二是重抓特色产业培育;三是强化土地产出效益。

    (五)实施绿色转型行动,着力转变工业发展方式。一是强化节能降耗工作;二是加快发展绿色制造;三是加大化工产业整治。

    (六)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提升为企服务水平。一是完善挂钩服务机制;二是推进问题帮办机制;三是落实惠企政策。

      附表部分是对2020年“企业质效提升年”活动工作目标任务的细化和分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