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022中国•射阳第六届江苏菊花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十七届洋马菊花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2-10-29 08:5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十月,金菊飘香。10月28日上午,2022中国·射阳第六届江苏菊花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十七届洋马菊花节在鹤乡菊海菊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致辞,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活动。

王宁在致辞中说,菊花以其不娇不媚、秀丽脱俗而扬名,以其正直不屈、高雅纯洁而著称,不仅为勤劳的射阳人民创造了经济财富,也寄托着射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更激励着一代代射阳人民为美好未来不懈奋斗。射阳规模种植菊花已有六十多年历史,特别是近年来,我县着力提升菊花的种植产量、产品品质、文化内涵,逐步形成完整的生产、研发、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条,“苏菊”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扩大,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食药兼用菊花生产加工基地。党的二十大报告着重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论断。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当前,我县正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乡村振兴,积极构建“企业+院校+专业合作社”新模式,用“菊花经济”带动乡村旅游,更大力度丰富现代农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内涵,全力打造“农工贸”一体、“产学研”融合、“农文旅”贯通的发展新格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上海大学工会委员会常委、对外联络处处长陈然等嘉宾参加活动。活动中举行徐州医科大学中药研发转化中心、上海大学中药材发酵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县领导王胜、陈剑峰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