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绿色先锋

发布日期:2022-11-01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践行和弘扬“双碳”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构建风电装备全产业链,有序开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资源,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体系,对实现全县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做出突出贡献。

2.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绿色低碳交通建设、调整绿色交通运输结构、倡导绿色出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水平等,对社会公众具有明显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3.促进经济发展绿色转型。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引导企业进行绿色低碳技术研发、推广与应用,实施节能降碳技术,在绿色农业新技术及循环农业等方面进行重大技术攻关,推动了绿色经济发展的技术进步及成果产业化。

4.建设绿色宜居城市。打造高品质低碳社区,拓展完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持续推进住房条件改善,统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推动绿色城市智慧化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