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之光点亮“有爱射阳”

发布日期:2022-12-21 08:5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贾凡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的人最美,勤劳更善良,南方拥抱北方,真情在碰撞,北方融合南方,牵手写辉煌……”12月19日晚,婉转动人的歌声从县党群服务中心大礼堂传来,音诗画《美丽射阳》表演拉开第九届“最美射阳人”评选发布仪式的序幕。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在射阳县建县80周年之际,“最美射阳人”擎榜样之光,点亮“有爱小城”。第九届“最美射阳人”之最美岗位标兵、最美创业精英、最美绿色先锋、最美法治人物、最美道德模范五类受表彰典型,共49名代表依次走上舞台,身披绶带,接受全场观众礼赞。

一群榜样,带来满城春风。他们有心中装着人民、肩上扛起责任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有脚下踩着泥土、蹚出强村富民新路的驻村第一书记,有用最快速度建设新能源产业龙头项目的科创团队,有足迹遍布全县6万多亩造林地块的“碳”路先锋,有33年调处成功6000余件民事纠纷案件的调解员,有勇救麋鹿、守望滩涂湿地平安的警队……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被定格,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被再现,人间真情在此刻被传递,迸发出灼灼光华。

室外寒风刺骨,室内暖流涌动。在活动现场,演员们用最真诚的演出将评选揭晓活动推向高潮。以华中工委为战士群众开办文化夜校为引,情景剧《春到耦耕堂》歌颂了革命先烈建功立业、实干为民的伟大爱国情怀;音舞快板《二十大精神指航程》以欢快的节奏、通俗易懂的话语,展现了新时代的成就,表达了全县人民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干劲与豪情;《相约鹤乡》优美的歌声和翩跹的舞姿,让整个评选发布仪式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感动不止于此,故事仍在继续。“最美射阳人”催生着“涟漪效应”,凝聚起全县干群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激发起再立新功的昂扬斗志。

“在了解到各行各业的优秀事例中,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为射阳的强富美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观众郑蕊说。

“作为文化战线上的一员,我将利用自己业务特长,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观众黄亚清表示。

据了解,自从2014年开始,我县连续九年举办“最美射阳人”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近千名先进典型,在全县上下形成学典型、争先进、做贡献的浓厚氛围。我县通过充分挖掘典型人物和事迹,结合短视频、情景剧等接地气的形式,具体生动地诠释崇德向善的内在要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