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最美射阳人”评选发布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1 08:5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彭岭 盛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晚,第九届“最美射阳人”评选发布仪式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圆满举行。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新华社江苏分社副总编辑凌军辉应邀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第九届“最美射阳人”获评者和颁奖嘉宾、高层次人才代表、媒体记者等出席。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分为“守初心·不负人民”“担使命·绿潮澎湃”“向未来·沐光逐梦”三大篇章,综合现场采取访谈互动、播放短片视频、连线院士专家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现场反响热烈。

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第九届“最美射阳人”评选结果揭晓,“最美岗位标兵”“最美创业精英”“最美绿色先锋”“最美法治人物”“最美道德模范”等5类受表彰典型身披绶带、登台亮相,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最美的标杆形象,闪耀着“有爱射阳”的文明之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与道德滋养。

吴冈玉说,近年来,我县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渗透群众生产生活各方面,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创新典型选树和楷模礼遇机制,以凡人善举引领公民道德建设,从2014年评选表彰第一届“最美射阳人”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全县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最美人物”,妆点了“有爱射阳”的绚丽、挺起了“沐光向海”的脊梁,更绘就了这座城市的“最美风景”。当前,射阳正围绕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定位,做足“绿”文章、勇于“碳”新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需要我们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争做崇德向善的践行者,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大力度培育发掘道德模范、先进人物,让凡人善举家喻户晓、温暖社会;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建最美射阳城、做文明射阳人”系列行动,让文明之花在鹤乡大地处处绽放;争做干事创业的奋进者,发扬射阳人敢担敢拼、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把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镌刻下最闪亮的印迹。

活动发布《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低(零)碳产业园区可行规划》,现场视频连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沈昌祥,国网能源院新能源所所长李琼慧,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市场营销中心总监、中国能源研究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刘伟等专家学者。大家纷纷肯定射阳抢抓“双碳”风口,集成政策、资源、要素推进低(零)碳产业园区建设的做法,并表示愿意与射阳加强沟通交流,围绕零碳能源供给、应用场景布局等方面,为园区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活动还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社江苏分社“四力”教育实践射阳基地揭牌暨射阳县特色宣讲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