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022年度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05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羊宁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4日下午,“沐光向海·志愿美”2022年度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海右戏苑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出席仪式

活动中,对2021年度全县“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村(居、社区)”进行揭晓颁奖。

3月4日下午,“沐光向海·志愿美”2022年度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海右戏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出席仪式。

活动中,15支镇(区)志愿服务支队和10支县直志愿服务分队以出旗形式进行风采展示。县检察院现场介绍并以视频形式展示“蓝纸鹤”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发布了县百项志愿服务进村入户清单、15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LOGO标识。对2021年度全县“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村(居、社区)”进行揭晓颁奖。志愿者现场宣读由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团县委发出的“沐光向海·志愿美”倡议书。“有爱射阳”文明观察团成员为吸纳的10名新成员代表赠送成员服装。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组织还为群众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洪磊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抢抓文明实践试点契机,制定三级书记“任务清单”,构建覆盖城乡的县镇村三级一体化志愿服务体系,扎实推动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双向赋能”,不断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她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紧扣文明实践赋能乡村振兴,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优化志愿服务机制,不断营造志愿服务氛围,组织实施一批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项目,策划实施一批务实管用暖心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让亲帮亲、邻帮邻、邻里互助一家亲的志愿文化广泛普及、传承,让志愿射阳更有温度、更接地气,让“有爱射阳 沐光向海”城市名片更响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