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精心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3月4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县民政局、团县委等单位联合组织举办的“沐光向海•志愿美”2022年度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海右戏苑举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在悠扬的葫芦丝演奏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揭开序幕,15支镇(区)志愿服务支队和10支县直志愿服务分队举办出旗仪式,省志交会银奖项目——射阳县检察院的“蓝纸鹤”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作为品牌代表现场展示,一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村(居、社区)先进典型受表扬。

“在‘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一、彰显榜样力量,投身志愿服务……”志愿者代表宣读“沐光向海志愿美”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筑梦蓝海,奉献爱心。

活动仪式上,现场发布射阳县百项志愿服务进村入户清单、中心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Logo以及“渔歌伴飞新思想”等15个镇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吸纳老渔民、老船长等行业能手充实宣讲队伍,每月开展进船头、上码头主题宣讲活动,为作业周期长的渔船配备流动书箱,配置红色书籍、宣讲音视频以及其他读本,丰富渔民闲暇生活。”黄沙港镇宣传干事周敏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还安排了接棒仪式,10名“有爱射阳”文明观察团新成员代表从老志愿者手中接过服装,正式成为文明观察团的一员,新老志愿者完成了“爱心接力”,雷锋精神持续赓续。

射阳县助残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王安旺说,“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将把爱心永远传承下去,相信有爱射阳一定变得更有爱、更美丽。”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活动当天,各志愿服务组织先后开展政策法规、文化生活、文明礼仪等宣传咨询类活动,健康体检、家电维修、理发等便民服务类活动以及楹联、书画创作、文明风尚主题小戏演出活动,让参加活动的群众大呼过瘾。

不仅如此,连日来,射阳社会各界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学圆梦、为爱启航”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为15名贫困学生捐赠救助金和学习、生活用品礼包;射阳县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相约献血;志愿者走进合德镇友好养老院为老人们义务理发……如今,全县上下已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社会新风尚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