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2022-00826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4-02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关于《2022年全县城乡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按照省市委全会和县党代会、人代会工作部署,坚决扛起“在向海图强新征程中勇立潮头再谱新篇”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全县城乡一体化建设,制定了2022年全县城乡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二、主要内容

2022年全县城乡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分为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措施、保障措施四部分。

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严格按照省市委全会和县党代会、人代会工作部署。

第二部分为主要目标,加快提升城市承载力,完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组织实施37项城建工程,完成老城棚户区改造2068户,全力实施11个片区、37.66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善农房10000户。县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四分类”居民小区达总数的30%。盐射高速、合海线年内建成通车,沈海高速四明互通、5万吨级进港航道、5万吨级码头等一批重点工程加快建设,持续完善农村路网结构。

第三部分为工作措施,主要包括8项内容,分别是突出规划完善提升,引领城乡建设;突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突出老城更新改造,全心惠及民生;突出特色风貌打造,推进农房改善;突出资源高效利用,推动绿色发展;突出综合体系完善,建设交通强县;突出精细治理城市,打造现代人居;突出重点领域监管,保障城市安全。

第四部分为保障措施,包含四方面内容,分别是重抓组织协调,实现高效运转;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统筹协调;多方筹措资金,破解制约瓶颈;创新工作机制,严格督查考核。


打印 关闭
关联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