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小学落实“双减”工作作业管理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1:21 来源:射阳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全县落实“双减”工作作业管理现场会在射阳县小学举行,全县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共100余人参加。

  射阳县小学四位教师立足学校实际,结合典型案例,分别就数学、技能学科、英语、语文学科作了题为《让作业有“作为”,让作业成“作品”》、《乐学善玩,五育融合》、《“英”材施教,大有“作”为》、《助力双减,“语”你同行》的作业管理成果汇报,介绍该校在“双减”作业管理的探索过程、创新做法;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群舞《魅力校园》、戏曲表演《卖水》,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随后,活动转到室外,解说员为大家介绍射阳县小学各科作业现场展示情况。一起观摩了古筝齐奏、铅笔字、钢笔字、毛笔字、素描、儿童画现场创作展示。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各年级各学科基础性、发展性、拓展性优秀书面作业展示。

  观看作业展示后,在该校蓓蕾剧场召开落实”双减”工作作业管理交流会议。县教育局初教科负责人主持会议,四所小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四所学校的发言加强了各校间的互动交流,推动了全县“双减”工作的深入开展。

  射阳县委教育工委戴启明副书记高度肯定了射阳县小学在落实“双减”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学校教育应该构建富有活力的生命场,创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创设让学生回归自然生活的机会。做老师的不仅要成就学生,同时也要成就自己。希望各学校深刻把握发展趋势,转变育人观念,改革绩效评价方式,加大改革的力度,做实做细“双减”工作。

  我县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把“减负提质增效”作为教育教学活动的常规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优化作业设计,加强作业管理,全面落实好“双减”政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