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射高速:在大“烤”中前行

发布日期:2022-07-20 08:43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海波 王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正值盛夏,我县连续多天的高温闷热天气,让人们倍感高温难耐。但在盐射高速沥青下面层施工现场,一台摊铺机匀速前进,将热气滚滚的沥青混合料均匀摊铺……这是盐射高速广大建设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冒高温、战酷暑,为盐射高速的早日通车贡献力量。

在建设现场,在冒着青烟、气温高达140摄氏度的沥青熏烤下,数百名施工人员和多台(套)机械,他们毫不畏惧,挥汗如雨,每天向前推进2.5里左右。现场指挥部为防止大家中暑,每天向大家发放专用劳保鞋、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高温用品,并不间断提供绿豆汤、醋茶、西瓜等;同时,面对140摄氏度高温的作业,为确保工程质量,技术人员严格对沥青混合料的出场、到场、摊铺、碾压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对松铺系数、松铺厚度等数据进行测量、记录,为后续盐射高速大幅度开展沥青下面层施工提供科学准确、合理可行的施工参数。

据了解,盐射高速目前水稳层、中央分隔带和土路肩等附属工程施工已经完成,全面进入沥青面层施工阶段。指挥部精心组织、科学调度,“赶早开工、带晚收工”的方法,尽量合理避开高温时段施工,并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全力完成节点工期目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