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射高速进入沥青面层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22-07-05 08:42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杜娟 通讯员 周军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日上午,在盐射高速SY-21标沥青下面层施工现场,一台摊铺机匀速前进,将热气滚滚的沥青混合料均匀摊铺,六辆压路机随后有序进行初压、复压、终压,一条平整密实的沥青路面便展现在眼前。

伴着轰鸣的机器声,现场技术人员拿着插入式热电偶数显温度计等仪器,严格对沥青混合料的出场、到场、摊铺、碾压温度进行实时监测,对松铺系数、松铺厚度等数据进行测量、记录。“我们会对现场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编写试验段总结报告,为后续盐射高速大幅度开展沥青下面层施工提供科学准确、合理可行的施工参数。”盐射高速公路SY-21路面标项目经理部副总工程师关京京告诉记者。

“现场共有施工机械12台套,工作人员80余人,每天能完成1.2公里左右。”关京京向记者介绍,“考虑到沥青施工现场温度高,我们派专人做好现场施工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向职工发放专用劳保鞋、藿香正气液、十滴水、清凉油等防高温用品,并不间断提供绿豆汤、醋茶、西瓜等。”

据了解,盐射高速SY-21标路面工程由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目前水稳层、中央分隔带和土路肩等附属工程施工已经完成,正式进入沥青面层施工阶段。“我们将秉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一如既往地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竭尽全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节点工期目标。”关京京铿锵有力地说。

盐射高速是我县重点打造的交通工程,项目投资24.5亿,全长22.5公里,全线采用路基宽度27.0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项目通车后,将与盐城高速高铁网无缝对接,全面融入上海1.5小时、南京2小时、北京3小时经济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