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射高速建设全力“冲刺”

发布日期:2022-08-26 14:34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吴杰婷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烈日炙烤,热浪袭人。8月24日上午,由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盐射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施工现场,投料车、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趁热打铁”进行沥青路面摊铺。

沥青摊铺是公路主体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高温天气更是沥青摊铺的绝佳时机。“沥青落地不能低于160度,否则就会凝固报废,因此必须在高温下推进。”路面工程SY-21标项目总工程师关京京告诉记者,“每天凌晨两点,后方拌合楼便开始作业,将沥青加温至200度,随后由裹着棉被的投料车运至现场摊铺,确保落地沥青达到温度标准。”

战高温、迎“烤”验,工人们掀起滚滚建设热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十多台压路机来回反复碾压,带起层层热浪,施工人员身着长衣长袖,氤氲在蒸腾的热气里,汗水浸透了衣服……

“我们当前有两组摊铺队分班赶工,从早上四点工作到晚上十点,以每天2公里左右的摊铺长度向前迈进,目前沥青下面层已铺设18公里、中半层5公里。”关京京介绍,“为抢抓工期,近日还招标了第三支摊铺队伍,准备在试铺通过后迅速进场施工,确保九月底完成路面工程。”

据了解,盐射高速项目共涉及18家参建单位、近千名一线工人,累计已完成灰土填筑500万方、石料调运120万吨、水稳摊铺63公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县‘项目大推进’活动要求,一往无前抢赶工程进度,每天连续作业16个小时,科学统筹路面、交安、机电、绿化等建设单位交叉作业,确保年内建成通车。”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德锐表示。

随着高速竣工在即,老百姓期盼通车的心也越来越热烈迫切。“高速通车以后去盐城、南京可以节省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方便多了!”家住合德镇的应先生激动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