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义务教育阶段区域教育集团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8-03 08:4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江仁彬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0日上午,县第三中学紧密型区域教育集团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揭牌仪式,拉开我县紧密型与联盟型携手的义务教育阶段区域教育集团全覆盖序幕。

紧密型区域教育集团办学是我县为切实解决城乡、校际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提升全县教育整体发展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学校集团化办学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紧密型区域教育集团实行统一法人构成、人事管理、财务管理、招生管理、教学管理、考评管理等“六个统一”的管理办法。

据了解,2022年秋学期,我将该县海都中学与县初级中学、县第三中学与县第四中学、县实验小学与县红旗路小学进行整合,组建成县初级中学、县第三中学、县实验小学等3个紧密型区域教育集团。同时,以县第六中学、县临海初级中学等为龙头,组建10个联盟型区域教育集团,覆盖全县每所义务教育学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