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2023-1392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3-16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关于《2023年全县商务经济工作意见》的
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县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县商务局结合我县实际,研究起草《2023年全县商务经济工作意见》。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总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推动商务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进程中展现商务担当。

三、预期目标

2023县实现外资到账2亿美元,签约外资项目25个,新设外资企业19个;实现外贸进出口13.5亿美元,其中高技术产品出口1.66亿美元,实现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3000万美元;实现境外投资额1150万美元;新增限上住餐企业80两区在全省综合排名各前进5

四、主要措施

一是主攻重点项目,促进外资稳步增长紧盯实体外资招商紧盯实体项目推进;紧盯实体经济服务。二是坚持量质并举,推进外贸优化升级培大育强规模企业外贸结构层次拓展外贸新兴业态三是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不懈扩大内需瞄准主营业态,打造消费商圈;瞄准市场回暖,培植消费企业;瞄准产品上行,创新消费模式四是强化载体建设,提供园区产业支撑推进区域评估;盘活闲置厂房;完善设施配套五是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商务环境。加强行业监管;维护信访稳定;优化营商环境。

五、组织保障

主要通过强化组织推进、督查推进和政策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商务经济各项指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