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概况

发布日期:2024-02-20 08:18 来源:射阳年鉴2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县位于中国大陆南北分界线的东部起点,地处陆地与海洋分界线的交叉点,拥有513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07.8公里海岸线、109.7万亩滩涂面积、7.3万公顷生态湿地、23公里的沿海湿地廊道,是全省海域及湿地面积最大的县份,是“世界非遗”黄海湿地的重要板块。

  全县辖13个镇、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人口90.52万人。境内还有省属农场3个、市属盐场1个;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线的重要停歇地,每年大部分丹顶鹤都来境内越冬栖息,故射阳又有“鹤乡”之誉。2023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0.0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92亿元。连续入选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投资竞争力、乡村振兴、治理能力百强县。

        射阳,是一座特质鲜明的海滨城市。射阳地处中国和江苏沿海中心位置,海域面积广阔,风光家底厚实。风力发电及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获批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获评中国践行绿色发展“新标杆”城市、中国绿色低碳发展典范县。

        射阳,是一处势头强劲的产业绿洲。围绕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定位,紧盯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大健康等五大“风口”产业,聚力打造链条完整、绿色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有广阔天地、“投”有无限机遇。

        射阳,是一片充满活力的兴业热土。出台“红色管家”“五联服务”“拿地即开工”制度,射阳的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最终版。

        射阳,是一个宜居宜游的幸福之城。盐射高速建成通车,万亩菊海、桑乐田园、四季果香尽显苏北水乡之美,日月岛、安徒生童话乐园彰显大美湿地魅力,“有爱射阳·沐光向海”的城市IP更有厚度、更加靓丽,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一幅绿水绕城、绿道环城、绿意满城的生态文明建设图景,正在黄海之滨的鹤乡大地绵绵延展。

  射阳,是一座友爱和谐、海纳百川的人文城市。热情好客的射阳人,诚挚欢迎各地朋友、各路嘉宾,前来射阳观光旅游、考察投资。射阳将是您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温馨生活的家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