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资讯>>归档专题>>河长在行动>>专题情况
副县长徐旭东巡查射阳河并督导“三乱”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5    浏览: 次    

14日下午,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射阳河县级河长徐旭东开展2019年度第一次巡河活动,并督导射阳河“三乱”整治工作,河长助理、水利局副局长皋古娟与沿河各镇区河长办主任陪同巡查。

徐旭东一行从千秋大桥登船,逆流而上察看各镇区网箱整治情况。在船上,徐旭东听取了沿河镇区关于网箱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当前整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至四明镇上坎渡口下船后,徐旭东随即召开了联席会议。

会上,河长助理皋古娟通报了全县面上的网箱整治进度及射阳河沿线各镇区的进展情况,指出整治工作中存在的拆除进度较慢、售鱼速度不快、仍有协议未签、还有集访行为等问题,要求沿线各镇区根据徐县长本次督查要求,抓好落实。

徐旭东指出,目前射阳河整体整治进度才达58.4%,与新洋港96.0%和黄沙港79.5%相比差距较大,甚至低于69%的全县总体整治进度,对照吴冈玉县长在全县冬春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要求的110日基本完成整治任务的工作目标,时间紧、任务重。

徐旭东要求,各镇区要一鼓作气签协议。目前还有相当一部分养殖户未签订拆除协议,部分养殖户还在上访。各镇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组的力量,必须包干到户继续做好养殖户思想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部签订协议;要全力以赴抓拆除。从下午巡河情况来看,进行网箱拆除作业的人员并不多,还需进一步加强拆除力量。各镇区要迅速组织协调,上足人力、船只和设备,全力协助养殖户做好空网箱的拆除工作;要整合力量抓攻坚。各镇区要加快推进力度,力争在短期内完成大部分网箱的整治工作,对极少数极端养殖户可县镇协同、合力攻坚,依法组织拆除。县水政监察大队要把工作重心放到射阳河,要向四明、合德等镇倾斜,既加强镇村的整治力量,又督查推进整治工作;要立足长远抓管护。相关镇区要统筹考虑已上岸网箱的处置工作,决不能再有反弹。要将长效管护责任落实到村组、落实到具体人员,坚决巩固整治成果。要一边抓整治,一边抓长效管护,如再有新的设障行为发生,将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