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资讯>>归档专题>>河长在行动>>专题情况
强势出击 多措并举 洋马镇网箱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 次    

县委、县政府召开河湖“三乱”整治工作推进会后,洋马镇立即召开整治动员会,传达县会精神、布置工作任务,要求各村居和镇相关单位落实整治责任、紧盯时间节点,保证按期完成整治工作,还群众全新的生态河道。

截止1231日,洋马镇共取缔违法设置的网箱1305只、鱼簖57只,提前完成“三乱”整治工作。该镇还对农村河道内的120户畜禽养殖场进行了化粪池改造,对沿河排污企业采取减产减排、污水处理等措施,实行达标排放,严控河道污染源。

组建队伍,落实责任

整治工作开展前期,该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村居、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组建多个工作组,定期召开工作会,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会商解决,推进整治工作。

营造氛围,加强宣传

以全面精确的排查摸底为前提,实行“一户一策”,对养殖户开展精准宣传。对“法盲”养殖户,侧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其主动拆除违法设施;对“知法违法”的养殖户,着重宣讲网箱养殖对水环境的影响、侵占公共资源的危害与整治决心,促其转变思想、及时纠错;积极协助养殖户售鱼、拆除,稳定养殖户思想,解决其后顾之忧,避免出现非正常上访。

杜绝反弹,不忘“回头”

镇成立整治工作督查组,全时段督查整治进度,并对整治后的河道管护工作进行监督。网箱全数清除后,镇河长办不忘“回头看”,加强日常巡查,发现有反弹行为及时制止,巩固整治成果。

目前,该镇已对整治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并申请了县级验收。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