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资讯>>归档专题>>河长在行动>>专题情况
海通镇率先实现网箱“清零”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 次    

2018129日上午,海通镇召开河湖“三乱”整治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王海兵要求全镇上下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关于河湖“三乱”整治的决策部署,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恢复当地水域生态环境。 

随后,该镇出台《河湖“三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搭建由水利、农技、环保、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组成的整治工作组,分成6个工作班子,对养殖户逐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劝导他们不因个人利益而枉顾全县百万群众的饮水安全。该镇还调用一艘水上巡逻艇,配合县水政监察大队在射阳河内边宣传边执法,将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为确保河湖“三乱”整治取得实效,该镇还建立了会办交流与工作督查机制,做到“一天一会办、三天一过堂”。镇分管领导每天晚上与工作组成员、村居负责人会办当天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镇主要领导每三天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总结各村居及工作班子阶段性成绩,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镇督查办每天深入整治现场,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整治进度等情况进行督查。

该镇主动协助养殖户售鱼、拆除网箱,对拒签协议、对抗整治的个别养殖户,依法拆除其违法设施。截止25日晚,海通镇超前完成网箱整治任务,实现“清零”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