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资讯>>归档专题>>河长在行动>>专题情况
吴冈玉率队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6    浏览: 次    

2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率队巡查新洋港,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参加巡查。

吴冈玉一行在新洋港闸上游登船,沿新洋港上溯至洋马段上岸,途中重点察看县淡水二场辖段和麻风村辖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河道保洁、日常巡查、“三乱”工作整治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吴冈玉对沿线镇区当前“三乱”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做好河道治理保护工作不仅是当前生态环保工作的需要,更是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增加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新洋港是盐城地区重要的入海河流,有我县唯一的国考断面,更是生态环保部门重点关注的河道。“三乱”整治涵盖民生领域各个方面,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当前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要不断提高认识,继续做好扫尾工作。

吴冈玉强调,各镇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河长制的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水有责、守水尽责,在当前河长制工作基础上,继续做好河道整治和保洁,不断完善河道沿线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契机,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不断优化治水措施,探索长效机制,促进全县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和河湖健康发展。

吴冈玉要求,沿线各镇区要迅速开展河道清理,高标准完成“三乱”扫尾工作,加快推进集镇段污水收集处置和新洋港支流污染源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新洋港国考断面水质持续达标。县河长办要持续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查,全面跟踪落实,务实推进河道治理、管护工作,形成全社会重视生态、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记者葛静漪通讯员窦惠峰)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