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廉洁故事”征集评展活动启事

发布日期:2021-05-19 09:58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讲好故事”“成风化人”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射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组织开展“我身边的廉洁故事”征集评展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我身边的廉洁故事”为主题,以故事讲述为形式,用百姓的视角讲述听到、看到、亲身感受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以及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迹,进一步彰显“鹤乡清风”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和全县上下风清气正的社会风貌。

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新时代蕴藏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身上的清廉正气,用真实鲜活的事迹事例传递精神力量,或讲述身边的好家风故事,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或讲述亲历或身边发生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事例;或讲述身边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反腐倡廉先进典型人物的事迹;或讲述射阳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中的廉洁故事;或讲述参与“鹤乡清风”建设的体会感悟,激发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二、征集内容

1.征文类:以纪实文学、小说、散文为主,要求主题鲜明、感情饱满,角度独特、短小精悍,纪实类文学一般不超过3000字,小小说、微型小说不超过2000字,散文不超过1500字。

2.视频类:包括公益广告、短视频、微电影、Vlog、动画动漫等,要求立意深刻、内容完整、画面清晰、制作精良、富有创意。提交作品统一为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文件大小原则上不超过1GB。公益广告、短视频作品时长不低于30秒,不超过5分钟;微电影、Vlog、动画动漫作品时长不超过20分钟。

3.广播剧类:包括单本剧(60分钟以内,可分上下集);含短剧(20分钟以内)和连续剧(3集以上,每集30分钟以内)。基调恰当准确,具有感染力,能出色地体现作品的思想、风格。提交作品统一为MP3格式。

4.组图类: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不收纸质作品,以电子文件投稿(JPG格式并保留EXIF信息),组照数量原则上每组不超过8幅。须配有文字说明,语言简洁凝练。

三、征集对象

面向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家庭及个人公开征集,鼓励社会各界参与。

四、时间安排

1.组织创作阶段(5月中旬—8月上中旬)。各镇(区)、各部门单位和个人围绕征集内容进行创作。

2.作品报送阶段(8月中旬)。各镇(区)、各部门单位和个人按要求统一填写《廉洁文化作品报送一览表》(详见射阳县纪委监委“鹤乡清风苑”网站:http://www.qfy.gov.cn),择优分类将作品于8月20日前报送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3.作品遴选阶段(8月下旬)。县纪委监委宣教室牵头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遴选,每类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件,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并设立组织奖项若干。

4.推荐上送阶段(9月上旬)。由县纪委监委宣教室对遴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统一报市,并适时在“鹤乡清风”网站和“鹤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展示。

五、有关事项

1.作品要求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2.作品要突出清正廉洁主题主线,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内容真实、事迹感人,彰显崇廉尚廉,弘扬清风正气。

3.故事所讲述的集体、个人具有先进性和典型性,展现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榜样力量。

4.作者须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报送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问题由报送单位负责。

联系人:高倩,联系电话:89290827,19962323889,电子邮箱:syjwxjs@163.com。

中共射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5月19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