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启动“家校共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08:5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韦梦露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7月11日上午,县“家校共育大讲堂”启动仪式暨2022年第一期活动在县港城实验小学举行,副县长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指出,要引导家长更新育人理念,明晰职责与使命,建设家校协同育人共同体,提升育人实效,构建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互联互通的有效交流合作平台。各位家长要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掌握科学的育人方法,争当新时代的优秀父母;教育部门、妇联部门要不负广大家长的期待,丰富讲堂内容、创新讲堂形式,办好有质量、有内涵、有品位、有口碑的家校共育大讲堂,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工作体系,发挥全社会的力量,加快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各中小学要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进一步完善健全家委会、家长学校运行管理机制,密切家校沟通联络,形成家校联动育人的浓厚氛围。

会上,教育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殷飞作以《端正家风,为了孩子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讲座,从科学的角度与大家一同探讨家教的方式方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