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实施“一揽子”工程

发布日期:2022-07-26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江仁彬 宋金岚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3日上午,2022年县城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工作在县第三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

2022年,我县严格按照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总人数不得超过县域生源总数15%的规定,为县城三所民办初中设定计划数。因为报名人数均超招生计划数,所以采取电脑派位,录取全部招生计划数。

派位现场,所有派位程序都在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公证处公证人员、三所学校报名派位的家长代表、校长代表见证下完成。派位上的学生名单,逐一在现场大屏幕上显示。“今年我的孩子报名参加射阳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录取,我有幸全程参与,感到非常满意,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参加招生电脑派位的学生家长陈敏表示。

据了解,今年,我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在延续过去的公民统招政策基础上,将过去民办学校招生前期由录取学校预约登记、现场报名,改变为现在的从学生报名登记到完成招生录取全部由县教育局组织的“一揽子”工程。县教育局专门设立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报名网络平台,凡有意愿申报县内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学生,均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报名方式报名。电脑派位录取工作结束后,由县教育局将录取名册交民办学校登记注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