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2023年2月)

发布日期:2023-03-01 09:11 来源:射阳县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监测情况

2023年射阳县共有1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属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河流型水源地按常规监测点采样,在水源地取水口上游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4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2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河流或湖泊、水库型)水源地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均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评价指标包括表1的基本项目(水温、化学需氧量、总氮和粪大肠菌群不参与评价)、表2补充项目和表3特定项目中的33项。

三、评价结果

射阳县射阳河明湖水源地2月份水质达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

附表:2023年2月份射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2023年3月1日

附表:

2023年2月份射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县(市、区)

水体

水源地名称

属性

达标

情况

超标指标浓度(mg/L)

及超标倍数

1

射阳

射阳河

射阳县射阳河明湖水源地

县级

达标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