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0-01-06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政风行风热线”是由中共射阳县纪委监委、中共射阳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政府信息中心等单位联手主办,旨在架设沟通桥梁、传递社情民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建立健全党委、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目标营造良好环境。

射阳“政风行风热线”实行“四位一体”同步联动运行模式——电台直播、电视跟踪、报刊点评、网络互动,各媒体分工协作,优势互补,形成强有力的联动机制,逐步形成目标统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功能完善、充满活力的政风行风媒体监督联动机制,促进政风行风明显好转,进一步有效保障群众权益。

广播媒体:县广播电台按照年初下发的《“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工作安排》,每周二上午10:30—11:10上线单位主要领导与广播听众互动直播,周四、周六上午10:30—11:10进行复播。

电视媒体:县电视台开设《政风热线》专栏,每周一期,播出时间为新闻综合频道周四19:35首播,周五在新闻综合、影视综艺两个频道进行滚动复播,时长10-15分钟。《政风热线》专栏制作专门片头,设立“回音壁”、“面对面”、“政策解答”、“现场督办”、“行风信箱”、“热点追踪”六个子栏目,根据上线单位栏目特点轮流播出,主要以反映事实、化解矛盾、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和展示政风、行风建设成果为主要目的,着重以政风、行风建设方面的热点线索为切入点进行电视深入报道。同时,辅以对县委、县政府的各项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

报纸媒体:县新闻信息中心在《射阳报》开设《政风热线》版块,每周刊发一期,根据需要可适当增加期数。通过“民情民声”、“热点关注”、“纠风快讯”、“政策导航”、“专项治理”、“百姓评议”、“咨询回复”、“投诉回复”等栏目,重点选择涉及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度新闻调查,同时对最新政策法规、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群众的咨询投诉落实情况以及部门单位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宣传报道。

网络媒体:县政府信息中心负责在射阳县人民政府网站醒目位置设立《政风行风热线》专栏,内容涵盖《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简介、每期节目预告、网络直播、视频点播、投诉办理等,对广播“政风热线”实时网络直播,并将电视《政风热线》的节目视频录制后第一时间上传到网络《政风行风热线》专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