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开放、创新、务实、奋进的新时期射阳精神,不断发掘宣传最基层、最感人、最认同的射阳最美人物,引导全社会向典型学习,努力使“最美人物”成为全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为推动射阳高质量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记最美道德模范、县环境监测站分析室主任徐根红 (12-26)
记最美创业精英、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12-25)
 第五届“最美射阳人”基本标准: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甘于奉献、事迹感人、群众公认。获中央、省、市综合或主管部门表扬的优先,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的优先。

  有以下情形的一票否决:受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的;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有违纪违法行为的;有不诚信记录的;未履行纳税人纳税义务的;有不文明、不道德言行的;对生产安全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经信委、县卫计委、县安监局、县税务局等部门组成监督委员会对“一票否决”事项进行监督。